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學士班發展方向與重點規劃

航太科技乃是集現代科學及工藝之大成,配合現今航太就業市場,本系致力於培育航空科技研發人才投入航空相關產業,如精密自動化的航空製造業、軍機與民航機維修市場及航空零組件產品的檢測認證工作等,而本系重點發展方向與規劃如下:

航太材料及零組件製造

發展重點為航太傳統合金及尖端複合材料的性能係數分析、破壞及非破壞檢測分析、智 慧型與最佳化結構設計、精密三軸、五軸CNC工具機製造系統、特殊材料之非傳統加工製造、CAD/CAM/CAE電腦輔助研發及航空零組件產品的檢測驗證。

航太氣動力及熱傳

發展重點為外流場性能分析、高低速風洞模擬理論及其熱傳導分析,目的為發展航空器外形設計之相關技術。

飛行控制及模擬

發展重點為自動控制理論與飛行模擬器的結合、自動控制理論與彈性製造系統的結合、飛行控 制最佳化分析、飛行平台之設計及飛彈導引控制等。

航空推進系統

發展重點以內流場為主,並以電腦輔助分析飛機進、排氣系統及發動機性能,應用計算流體力學於飛機氣動力外型之設計分析及壓縮機之設計分析。

實務與實作能力的培訓

本系提供學生至產業進行學期專業實習之機會,以強化所學理論與實務間之整合,期能提升學生專業技能與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