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學分學程

民航飛行學分學程

本學程主題可分為以下三大類:(1)航空工程專業知識(2)飛行模擬及技術(3)飛航管理及氣象等。前兩項之主要目的在融合理論與實務,使民航機師之養成不只停留於技術層次,並能輔以航太相關理論,如此可提昇機師之應變能力。第三類課程之目的在建立飛行機師所必備之法律觀念及氣象常識等。本學程除了為日後國內航空公司之飛行機師之養成輔助外,其主題「飛航規則及氣象」之課程如:民用航空法及FAA民航法規、飛航管制學、航空站規劃與設計、民航機設計與驗證、飛航安全管理、航空氣象與天文學航空安全管理、機場營運與管理實務、空運經營實務等亦能充實學生日後從事民航局、機場勤務等必須俱備之知識。

電腦輔助研發學分學程

電腦輔助設計、製造及工程分析(CAD/CAM/CAE)已成為國內甚至全世界業界產品設計、分析及製造之基礎,如二維的電腦輔助設計軟體有AutoCAD,三維則為SolidWorks(中小企業)、CATIA(航太業及汽車業)、PTC Creo(電子及通訊業)。電腦輔助工程分析軟體有ANSYS Workbench(Simulation & CFX & FLUENT & AUTODYN)、ABAQUS、COSMOS(Works & Motion & FloWorks)、PATRAN/NASTRAN、COMSOL等。有效的運用這些先進電腦輔助工程技術以輔助產品設計可大量縮短產品開發乃至上市之時間,進而提升產品之競爭性。

飛機製造學分學程

航太產業是新政府推動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中振興國防產業之重心,台中地區包括漢翔及中山科學研究院,可以串聯起整個台灣航太產業供應鏈,而藉由航太工具機產業技術 A-I-M 大聯盟的成立,預期能有效帶動台灣產業再次起飛,以自製高教機重建戰機外型、結構、推進、航電、武器系統界面之設計、分析、測試與製造能量,作為研發第三代戰機的基礎,藉此充份掌握後續使用之自主權,促成產業轉型與升級,漢翔及其中衛體系廠商對飛機航太材料與結構、飛機製造的專業人才需求甚殷,因此工科院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及相關系所規劃『飛機製造學分學程』,以培育及提供航太廠商現階段人才的需求。

相關連結

民航飛行學分學程規劃書

了解更多

電腦輔助研發學分學程規劃書

了解更多

飛機製造學分學程規劃書

了解更多

逢甲大學各學院學分學程資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