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IEET工程教育認證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成立於2003年,為Washington Accord (華盛頓協定,簡稱WA)正式會員,是國內首家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評鑑機構,主要業務為規劃及執行符合國際標準的工程教育(EAC)等認證。WA的宗旨是在認證機制實質相當的前提下,會員間彼此認可通過認證學系的畢業生,皆具備進入工程專業的學歷資格。因此,本系透過IEET教育認證機制,確保教學品質並追求持續改善,同時畢業生學歷獲得國際認可。

學士班教育目標

1.能善用科學原理、現代技術及工具進行設計與實驗,以解決專業的航太與系統工程問題。
2.能廣泛應用所學之原理及技術,以解決工程問題並具備評估其影響之能力。
3.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
4.追求更深層知識並具備創新與終身學習之精神。
5.具忠、勤、誠、篤的工作態度並對社會具有責任感與使命感。
6.能積極配合團隊以達成共同之目標。
7.具有國際觀與環境永續發展之素養。

學士班核心能力

1.具有基本的航空與太空工程專業知識,能有運用數學、科學及工程知識的能力。
2.具有設計與執行航太工程相關實驗,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
3.具有執行工程實務所需技術、技巧及使用現代工具的能力。
4.具備應用電腦輔助工具從事系統分析及設計的能力。
5.專案管理(含經費規劃)、有效溝通、領域整合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6.發掘、分析、應用研究成果及因應複雜且整合性工程問題的能力。
7.認識時事議題,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社會及全球的影響,並培養持續學習的習慣與能力。
8.理解及應用專業倫理,認知社會責任及尊重多元觀點。

碩士班教育目標

1.具備專業知識及實驗、設計與分析的能力,能提出適當方案以解決專業的航太與系統工程問題。
2.具備獨力分析、規劃、執行與解決工程問題以及撰寫技術報告與論文的能力。
3.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
4.追求更深層知識並具備創新與終身學習之精神。
5.具忠、勤、誠、篤的工作態度並對社會具有責任感與使命感。
6.能積極配合團隊以達成共同之目標。
7.具有國際觀與環境永續發展之素養。

碩士班核心能力

1.運用航太專業知識及工程與科學原理,以辨識、規劃及分析航太工程相關問題,並具策劃及執行專題研究之能力。
2.具備獨立研究、解決問題、撰寫論文、持續吸收航太新知及研發創新之能力。
3.具備計畫管理、領導管理、團隊合作及跨領域溝通與協調整合之能力。
4.具備掌握國際航太技術發展趨勢之能力。
5.理解專業倫理及社會責任及環境永續發展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