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碩士班課程設計與規劃

課程之組成

本系碩士班依據學術研究與產業技術研發等發展需求,課程規劃方向涵蓋以下三大領域:

(1)航太材料及零組件製造
(2)航太氣動力、熱傳及推進系統
(3)飛行控制及模擬

透過專兼任師資開設之上述三大領域課程,期能培養碩士生具備工程理論與實務應用的研發實力,且學有專精能順利銜接產業的需求,亦兼顧未來繼續深造攻讀博士學位及從事尖端科技工作的研究潛力。

課程設計與教學特色

本系為使碩士班教學內容符合產業的需求,在程課程設計上力求基礎理論型與應用實務型學分比例均衡,對於研究生的培育除著重高等專業理論紮根外,尤其重視訓練學生以電腦相關軟硬體技能作為解決問題之輔助工具,冀求學生畢業後能將專業知識學以致用,因此在課程安排上以加強學理分析、設計能力為主,同時輔以實務學習等課程以達成「學理與實務」相結合之目標。此外,本系亦延攬產學研專家擔任業師授課,同時藉由與企業共同規劃設計更符合產業需求的校外專業實習課程,以提供更完善之專業知識學習環境,透過理論與實務相結合,達成學用合一之人才培育目的。

本系為進一步鏈結教學研究與產業需求脈動,碩士論文得以應用科技類(以專利或技術報告衍生之論文)或專業實務(以產業實務研究成果衍生之論文) 代替,期使學生於論文研究方向擇定時,也能導入產業實務問題將所學與工程實務面結合,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於實務問題之解決,進而提升學生未來就業之競爭力,並藉以落實本系規劃之專業實務學習課程。

相關連結

課程地圖

專業必修、專業選修及研究所課程所規劃之課程科目表

了解更多

課程檢索

查詢各學年度開課狀況與各科目教學目標及教學核心重點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