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團隊太強了! 擊敗國內外高手拿下第5屆立方衛星競賽冠軍

2023.11.01

由國家太空中心(TASA)和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聯合主辦的第5屆立方衛星競賽(5th CubeSat Mission Design Contest)10月3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由本校航太系羅明忠老師和機電系黃振軒老師指導的跨領域、跨校團隊,成員包括機電四甲楊斯涵和陳朮漩、機械碩二林俊孝、航太四乙林威佐、纖複四乙陳豐堯,以及跨校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許珽鈞同學,從21個國內外參賽的隊伍中脫穎而出,拿下冠軍殊榮。同時也將獲得太空中心推薦與補助,參與 2024 年由日本University Space Engineering Consortium (UNISEC) 舉辦之9th Mission Idea Contest競賽。

逢甲團隊實在太強了!左起:陳朮漩同學、林俊孝同學、陳豐堯同學、楊斯涵同學(隊長)、許珽鈞同學(中興大學)、黃振軒老師、羅明忠老師及林威佐同學,擊敗眾強拿下立方衛星競賽冠軍。

逢甲團隊實在太強了!左起:陳朮漩同學、林俊孝同學、陳豐堯同學、楊斯涵同學(隊長)、許珽鈞同學(中興大學)、黃振軒老師、羅明忠老師及林威佐同學,擊敗眾強拿下立方衛星競賽冠軍。

立方衛星競賽隸屬於「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Taiwan International Assembly of Space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dustry, TASTI),是一項國際性的學生學術競賽,以競賽激發創意,設計出利用立方衛星進行具創新性且受矚目之太空計畫/任務。逢甲團隊在比賽中展現了團隊的卓越才華和扎實的學術背景,他們以「Communication and Data Processing in Deep Space Exploration by CubeSat with Machine Learning Optimization」參賽,將通訊和資料處理應用於深太空的探索,並結合機器學習的技術對系統進行優化,不僅主題充滿了創新和前瞻性,同時在現場流利且精湛的英文演說,引起了台下觀眾廣泛的關注和讚譽,也獲得了評審團的高度評價。

學生團隊此次優異的表現,突顯了逢甲大學在工程科學和技術領域的卓越地位,也能看出學校師長對學生不管在教學或指導上的全心全力付出。同學不僅為學校爭光,也是對台灣太空科研的重要貢獻。這支傑出團隊將繼續代表臺灣參加競賽,展現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創造力。逢甲師生熱烈祝賀此次獲獎的團隊,同時也期待著他們更加精進,爭取未來更大的榮耀與成就。

本校師生參加第5屆立方衛星競賽表現優異。

本校師生參加第5屆立方衛星競賽表現優異。

相關連結:

Taiwan International Assembly of Space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dustry (TASTI) 2023 (tasti2023.com)

第五屆立方衛星任務設計競賽 - 國家太空中心 (tasa.org.tw)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