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62「Together」繼續攜手100 逢甲校慶雙喜臨門

2023.11.13

逢甲大學建校62周年了,今年校慶主題以「Together」意象,感恩無數前人的風雨同行,感謝全校教職同仁的努力不懈,造就現在的逢甲大學。過去62年風雨共濟,欣然有成;展望未來,我們以百年大校為期許。慶祝大會在11月12日隆重舉行,當日清晨令全體逢甲人最振奮的消息,莫過於逢甲的科研火箭試射成功,火箭升空的畫面,也把所有逢甲人的心拉到最高點,莫不以校為榮,以身為逢甲人而傲。

面對如此欣喜的消息,高承恕董事長也特地在校慶大會中向葉俊良特聘教授致意,感謝他帶領逢甲師生團隊完成這項超級任務,大家感動之外,更能深深體會到這就是「逢甲精神」,師長就像大魚一般,帶著小魚奮力向前,逢甲大學在太空科研踏上新的里程碑,也為國家培育更多人才。逢甲大學用心辦學,不僅要辧得好而且要辦得不一樣,逢甲人有信心在大學教育中走出自己的路。

高承恕董事長期許逢甲要有百年大校的視野向前行。

高承恕董事長期許逢甲要有百年大校的視野向前行。

王葳校長欣慰又稱許過去一年來不管是學校整體或者師生表現,都獲得多項難得的榮耀。今天火箭發射成功,王校長也不忘感謝李校長在任內極力推動太空系統工程碩士學位學程的設立,這也是逢甲能獲得高額補助,能躋身太空科研的重要契機。展望未來,雖然充滿挑戰、風險和不確定性,但這也是充滿機會的時刻,逢甲人需要繼續攜手、協力,堅定前行,邁向共善。

王葳校長於校慶中致詞,期許所有逢甲人堅定前行,邁向共善。

王葳校長於校慶中致詞,期許所有逢甲人堅定前行,邁向共善。

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的王育敏副市長,對逢甲在校慶之際,又傳出「火箭發射成功」如此振奮人心的消息,不僅逢甲人驕傲,全台中人也與有榮焉。逢甲多年來培育許許多多的人才,尤其多位校內師長或畢業校友為市府所用,嘉惠台中市政府良多。逢甲創校逾一甲子,在辦學理念和教育實踐上仍力求創新,她相信在有遠見、有前瞻性的領導下,將來定能成為更優質的百年大校、全球的百年名校。

校友總會李明和總會長則表示,母校62年來締造出無數輝煌的歷史,這些得來不易的成果,都是逢甲大家庭中的每一份子,用「逢甲情與逢甲勤」接力奔跑而來。我們牢記這段歷程,珍惜這份相逢,也更堅定地相信,無論未來遇到怎樣的挑戰,「逢甲大家庭」都會更加凝聚,全球逢甲人攜手同行,創造另一高峰。

校友總會李明和總會長有信心,逢甲人會團結攜手同行,創造另一高峰。

校友總會李明和總會長有信心,逢甲人會團結攜手同行,創造另一高峰。

今年校慶大會中,頒發教學傑出獎、教學績優獎、111學年優良導師獎,以及優良職工與資深服務教師與職工獎。其中人文社會學院中文系李綉玲老師三度獲得優良導師獎項,成為本校終身優良導師。李老師連續4年擔任中文一導師,秉持「關心、用心和耐心」引導學生勇敢面對挑戰、追求自我價值、實踐夢想,積極參與各項班級活動,充分擔任學生與學校溝通之橋樑,深獲學生肯定與信賴。

中文系李綉玲老師(右)三度獲取優良導師,成為本校終身優良導師。

中文系李綉玲老師(右)三度獲取優良導師,成為本校終身優良導師。

今年亦選出第24屆傑出校友,共有秉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王文聰所長(會計學系1988年畢業)、興亞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卓燦然董事長(經營管理碩士班高階管理組2017年畢業)、MIT Media Lab - City Science Group林家樑所長(Director of City 、Wendy Teo Atelier張文婷建築師(建築學系2008年畢業)、泓橋環保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張永煬董事長(財稅學系1972年畢業)、國家發展委員會張朝能主任秘書(交通工程與管理學系1991年畢業)、弘裕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郭正沛董事暨總經理(紡織工程學系1980年畢業)、芯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冠豪董事長(自動控制工程學系1998年畢業)、上海軒儷化工有限公司黃泓燐總經理(紡織工程學系1999年畢業)、美國華美銀行鄭應中首席副總裁(國際貿易學系1984年畢業)、桃園市私立有得雙語中小學謝文卿創辦人暨董事長(財稅學系1973年畢業)、宏興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蘇昭雄所長(會計學系1983年畢業)等12位在全球各地、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的傑出逢甲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