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2022領航盃 航太系師生榮獲創意組優選

deco

2022領航盃 航太系師生榮獲創意組優選

2022.12.28

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陳宗正老師帶領學生團隊「Victor Nozzle勝利拿走」,參加「2022領航盃-無人機創意應用大賽」,獲無人機領域之產、學、研界代表所組成的評審肯定,進入決賽隊伍,於8月至台北市電腦公會進行決賽簡報,並於10月受主辦單位邀請前往台北與來台日本業師進行交流座談會,透過日本業師給與團隊專業回饋,汲取經驗及建議,最終榮獲創意組優選及五萬元獎金。

「2022領航盃-無人機創意應用大賽」於12月12日在嘉義亞洲無人機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舉行頒獎典禮,「Victor Nozzle勝利拿走」師生團隊親自出席領獎;陳宗正老師十分贊許團隊成員在這次比賽展現良好的設計、合作與簡報能力及團隊創意,期許團隊成員能吸收經驗,未來在無人機相關領域上能夠更進一步。

「Victor Nozzle勝利拿走」團隊依情境需求設計之無人機,主打「快速、配送過程不變溫」,係參考美軍F-35B設計構型,並腦力激盪設計出三段式噴嘴,搭配特殊綁線方式可達到在二維平面旋轉之效果。為了結合向量噴嘴,動力系統採用電動導管風扇,而全機共使用4顆以達到垂直起降,並提出了被動式溫控貨艙的概念,來確保生鮮貨品的新鮮。

隊長游鎮宇表示,領航盃提供了我們一個增廣見聞的機會,配合許多業師來協助參加者更加完善自己的設計,讓創意組的創意不再單單只是空想,結合了許多現實層面的考量,使其可行性大大提高,同時在和參與業師指導的交流過程中,可以參考各組不同的創意,對於未來在航太這個領域繼續努力時,有顯著的幫助。

航太與系統工程學系陳宗正老師帶領學生團隊「Victor Nozzle勝利拿走」,參加「2022領航盃-無人機創意應用大賽」榮獲創意組優選及五萬元獎金。2022領航盃 航太系師生榮獲創意組優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