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精進巡弋飛彈小型渦輪扇引擎有成 航太系友何丞林榮獲中科院「中山楷模」殊榮

deco

精進巡弋飛彈小型渦輪扇引擎有成 航太系友何丞林榮獲中科院「中山楷模」殊榮

2023.11.11

中科院自80年代中致力於小型渦輪扇引擎研發,逐步突破關鍵技術,建立引擎及各組件之設計、製造與試驗等能量,並順利完成各項引擎試驗與飛試驗證。此小型渦輪扇引擎為我國自行獨立研發,是目前全球擁有相關技術少數國家之一。這款引擎為雙軸渦輪扇引擎,具省油及高效能之特性,主要為提供無人高速載具所需之動力系統,包括飛彈、靶機、無人機(UAV)與無人戰機(UCAV)等。

據相關人士透露,雄二E巡弋飛彈的動力系統,就是配備了小型渦輪扇引擎,隨著增程型雄二E飛彈的研製及生產,也代表小型渦輪扇引擎的精進改良,已經獲致一定程度的突破與成果。

根據中科院在臉書專頁上介紹,「何丞林秉承專業知識與卓越的團隊領導力,無論是跨領域的合作或專業技術的發展,都是專案中不可缺少的關鍵角色」。

據了解,何丞林於民國91年自逢甲大學航空系畢業,民國93年取得逢甲大學航太所碩士,民國94年進入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服務,當年正值小型渦輪扇發動機研發關鍵時刻,何丞林加入航空所即開始鑽研航空發動機各項研發工作,從零件的機械設計到製造工程一步步進行問題除錯,針對有疑慮的零組件重新執行機械研改及結構應力分析。

相關人士指出,何丞林曾說「每個組員就像發動機的小螺絲釘一樣重要,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工作,也可以一起保家衛國」,他就是秉持這樣的初衷,在團隊合作下,完成我國第一顆小型渦輪扇發動機研發,也達成所內會議室精神標語「我們發動機何日可以完全自製」的目標。

另據了解,何丞林也參與中科院與中研院及日本國立天文台跨國共同合作之「HSC速霸陸天文台濾鏡交換系統」研發,該案如期如質完成,亦獲得各界好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