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不要只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要把握每個平凡的機會,讓它變得不平凡|逢甲運輸物流系 陳葦庭

deco

不要只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要把握每個平凡的機會,讓它變得不平凡|逢甲運輸物流系 陳葦庭

2020.10.12
國際移動

台灣高速鐵路公司實習經驗

去年的暑假我成功申請到台灣高速鐵路公司實習。

大一時,曾到高鐵實習的學長姐受邀回來學校分享,當時我就想著要好好把握機會;大三時投出履歷並順利面試成功,進到了高鐵公司當實習生。

當實習生的好處,能在短時間內正式進入一家公司並且了解它的內部文化及運作。而我很幸運地進入台灣高速鐵路公司,一家規模蠻大的公司,除了有完善的制度和訓練,福利也相當好;另外在實習期間認識來自不同學校的同事,短短兩個月認識許多好朋友。

當實習生的好處,能在短時間內正式進入一家公司並且了解它的內部文化及運作

當實習生的好處,能在短時間內正式進入一家公司並且了解它的內部文化及運作

逢甲學生的好處

做為逢甲的學生,對於面試有很大的幫助,因為系上和很多實習的單位都已經合作很久,學長姐的表現優秀,也讓實習單位的人對逢甲的學生很有信心。出去實習,就是代表著逢甲,一定要好好認真表現的。

在實習期間,體驗許多正職員工會做的事,大家都把實習生當做正式員工,也會將他們的經歷和所學不藏私的分享給我們,這對於我來說不但更加了解這間公司,也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經驗。

逢甲大學提供非常多出國交流的機會,我即將在2月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管理學院進行一學期的交換。不應該只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而是把握每個平凡的機會,讓它變得不平凡。

2月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管理學院交換一學期

2月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管理學院交換一學期

我並不是一個非常有能力去規劃自己未來的人,但是我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從小就十分嚮往國外的生活,逢甲大學提供這麼多的國際移動的機會,我自然不能放過。只要朝著自己想要做的方向努力,那麼就一定能實現!

運輸與物流學系在學什麼呢?

運輸與物流學系,有完善的課程規劃,一開始教導有關於陸、海、空運及物流方面的基本觀念及知識;中後期可以選擇自己較有興趣的選修科目,加深專業知識。

另外系上也提供許多實習及產學合作機會,讓你除了學習課本知識外,也能擁有實務經驗。

系上擁有三個研究中心,在學期間都極有可能會參與中心的案子或研究,也能讓我們更加了解未來工作大抵內容,並與與未來工作銜接。

  • 先進交通管理研究中心:以先進交通管理為主軸,參與國道高速公路交通控制作業及人力委外計畫、台中都會區交通控制作業及號誌時制重整計畫
  • 車輛行車事故鑑定研究中心:從事交通事故現場重建、肇事鑑定資料庫建置、事故與法律及保險關聯研究,並協助法院或檢察署鑑定交通事故案件
  • 智慧運輸與物流創新中心:是為發展無縫供需整合之智慧物流,結合校方相關系所專業及資源,厚植運輸與物流研發能力,並以促進產學合作及企業育成為標的。

文|逢甲大學 運輸與物流學系 陳葦庭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