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不是成功了才相信自己可以,而是先相信自己,才有可能成功|逢甲風保系 鄭琇蔓

deco

不是成功了才相信自己可以,而是先相信自己,才有可能成功|逢甲風保系 鄭琇蔓

2021.03.04
國際移動

在就讀逢甲大學期間,我擁有了很多屬於自己的故事…

只要願意勇敢爭取,就不要輕言放棄或就此認命。

「保險信望愛獎」由《現代保險雜誌》創建,有「保險屆奧斯卡」之稱,身為保險學系的學生,沒有不知曉「保險信望愛獎」對保險業界的重要性及其所賦予之榮耀。

在大四時因緣際會下,得知第21屆保險信望愛最佳校園菁英獎的報名資訊,起初因為獎項助學金很誘人,但卻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和全台大專院校的學生競爭,曾經一度覺得自己不可能,但幾經思考過後,不想輕言放棄,決定尋求系上老師協助。

在系上老師的指導及張永郎教授、曾鹿鳴教授的推薦下,我參加第21屆保險信望愛最佳校園菁英獎之角逐,除了須透過第一階段的書審及校內成績審核外,還須經過第二階段與諸位董事長級別的面試官進行面試。

幾次輪番拼鬥後,我有幸獲得第 21 屆保險信望愛校園菁英獎,並於國父紀念館進行頒獎,且由當時金管會保險局施瓊華局長頒獎,除了獲頒五萬元的獎助學金外,還有保險信望愛獎獎座、得獎證書、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LiFE季刊及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一年份。

參加第21屆保險信望愛最佳校園菁英獎

參加第21屆保險信望愛最佳校園菁英獎

獲得第 21 屆保險信望愛校園菁英獎

獲得第 21 屆保險信望愛校園菁英獎

大學四年我成績並非最頂尖,所以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朝一日能站上國父紀念館領取保險業界至高榮譽 - 保險信望愛獎;整個過程中,除了感謝主辦單位精心策劃,讓學生能透過此平臺,盡情發掘及展現對保險的自我潛能,更感謝系上張永郎教授及曾鹿鳴教授的推薦與指導,使我能在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逢甲大學師資優良,在求學過程中,遇到的老師總是願意為了學生傾囊而出,不論是專業科目的教學或校外的競賽或榮耀之爭取,都十分願意提供資訊並給予協助,獲獎並非個人榮耀,風保系上師長所給予的幫助及資源,更是學生最堅強的後盾及對學生偌大的肯定,期盼自己能帶著這份榮譽,在未來貢獻所學,奉獻社會。

人生無極限,闖一次自己的無限可能!!!

當一個活動負責人在於傾聽與找到平衡。從前的我,從沒想過會被推選為康輔社暑期服務隊的活動總召;籌備期間,光活動地點就爭執快一個月,「為什麼不跟之前一樣把服務隊辦在台中就好?」、「到外縣市光一個場勘就夠麻煩的了,還有交通問題呢!」、「對阿,為什麽之前之前之前.......」

一個育樂營的籌備,不論在精神上或體力上都需要很強大的支柱。在討論企劃或表演的過程中,難免遇到大家意見不合的時候,因此便需要一個中間人去溝通協調;擔任活動總召的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溝通並不比籌備活動簡單,畢竟在統整不同意見的同時,還得顧及每個人的感受,壓力倍增啊!

開始學會「傾聽」,才能解決問題

「在保守裡創新,在創新裡延續傳統」是大家溝通後一致所認同的平衡,這次的服務隊,所有人包括我,都嘗試了好多不一樣的第一次,不論是行事作風、企劃上的變更甚至是服務的國小皆有很大的創新與改變,很開心透過這個活動我們體驗了好多原本以為的「不可能」。

雖然整個活動仍有不足需要學習之處,但值得慶幸的是,除了藉由身體力行,幫助孩童們建立對家鄉的歸屬和他們臉上的笑容,及一群相互信任、並肩奮鬥的夥伴們,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只要你有足夠的勇氣,美夢就能成真。

走出國際,體驗新生活一直是我所嚮往的,國際事務處每學期皆提供很多有關寒暑期遊學團,甚至是學期間國際交換的資訊,範圍更涵蓋歐、美及亞洲各國,讓學生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2019年暑假,我參加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所舉辦為期約一個月的Intensive English Language Program,從每天的課程教學,學習到不同層面的專業知識,也接觸到不同於台灣的教學環境和文化差異,並透過天普大學安排當地企業的參訪,體驗當地企業文化;不免俗的,我也拜訪很多以前只能在歷史課本上才能見識的知名景點,整趟旅程的所有一切於我而言,皆使我增廣見聞,獲益良多。

參加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所舉辦為期約一個月的INTENSIVE ENGLISH LANGUADE PROGRAM

參加美國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所舉辦為期約一個月的INTENSIVE ENGLISH LANGUADE PROGRAM

紐約,我到了!

紐約,我到了!

跳出舒適圈,相信自己我可以!

在沒有嘗試過的改變,很可怕沒錯,但不跨出安逸園,怎會知道我們不行?

很多事情很多道理並不一定是做到了才相信,而是你先相信「我可以」,才能做到。所以,永遠不要急著否定自己「我不行」,因為只要你願意,結果皆將會證明其實原來「我可以」。

 

文|逢甲大學 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鄭琇蔓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