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教學範例

deco

航太系整合電腦輔助工程軟體之教學創新

隨著產業發展一日千里,技術日新月異,目前大學教育於教學型態調整的腳步往往無法匹配產業技術更新的速度,結構大師C. T. Sun早於其所著述之Mechanics of Aircraft Structures (1998年版)前言中,即已點出當代工程教育面臨之學用落差的情形,也使得產業人才培育需求存在著供需失衡的問題。本系方俊教授 教授過52門課程(逢甲45門、它校7門),並創設其中14門新課程與2個學分學程,為改善傳統淺碟式授課缺點,配合本校CDIO教學創新,運用現代化電腦輔助工程軟體於計算模擬與跨領域系統整合分析之能力,著手開發由淺入深的眼、手、腦教學課程教材,以培育學生在開發產品時所需具備之系統設計與整合能力。

CAE/MATLAB for Arduino/Simscape

現今產品強調整合性的功能分析,必須考量跨熱流、結構、機構及電控等物理域的全系統分析,複雜度超過單一物理域理論所能描述與求解分析。 隨著電腦運算速度的提升,發展完備的學理知識大都已程式化,電腦輔助工程模擬軟體歷經數十年的發展,不僅運算效率與精確度大幅提升,亦已從單一物理域的獨立分析,朝整合多物理域的耦合分析功能發展,以使其模擬結果能更準確的驗證分析產品在真實環境下的效能,非常適合作為學生於學習基礎學理之餘的教學輔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