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Freshman Project & 定錨課程

本系Freshman Project & 定錨課程之目標為「認識飛行與體驗飛行載具設計所需之基本概念」,內容包含飛行原理、空氣動力學、飛具結構與飛行控制等專業學科之初步概念,透過飛行模擬器訓練、無人飛機設計與製作等課程進行體驗,同時搭配無人飛機設計競賽與飛行測試競賽等比賽等競賽之舉行,讓學生體驗飛行、發揮創造力、培養團隊合作與訓練實作能力,落實理論與實務之結合,並且透過競賽評來量學生學習之成果。

Freshman Project & 定錨課程進行方式將採用兩階段之課程來進行,包含第一階段召集大一新鮮人參與本系之Freshman Project,透過教師講授、同學討論及發表等方式,讓同學對航太工程有基礎認識,同時了解本系相關課程的學習目標。另外,對於無人飛機之發展現況與開發及其設計規劃與目標亦作簡要說明。

第二階段在學期間進行,結合「航太工程概論」等課程,共分十八週來執行大一【定錨課程】,課程主要內容是讓學生了解飛行載具設計的實施方式,並且透過理論與實務之結合,讓學生分組進行無人飛機設計與製作,最後以專題設計報告與製作成果展示的方式進行競賽。此外,亦讓學生學習飛行控制基本原理、模擬軟體之操作及如何實際操控無人飛機。同學將利用時間與老師、助教(學長)檢核進度,並在最後一週進行飛行測試競賽,讓各組進行飛行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