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專業

deco

學士專業

以學生為本、落實學用合一教學理念

deco

飛行,長久以來是人類最偉大的夢想;而航太科技的發展,則是「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的最佳見證。1903年萊特兄弟成功製造出世界上第一部動力飛機,帶領人類進入「航空時代」;1969年美國阿波羅 11 號載著阿姆斯壯在內的三名美國太空人首次成功登陸月球,正式宣告人類進入「太空時代」;21 世紀人類邁向「地球村」的同時,對飛行載具的倚賴越深,也對航太工程專業領域的人才需求日殷。
航太科技具高度跨領域的特質,含跨力學、熱學、電學、材料學等學科,將之運用至飛行載具上的系統整合工程,是屬於高科技工業,其所延伸的民航、國防軍事、衛星通訊、遙測、無人飛行載具等工業,都是航太工程的範疇。航太工業亦稱為火車頭工業,可以帶動整個國家產業的發展,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航太專業人才之發展將是無可限量的。

學士班課程規劃與學習方向

CDIO人才培育理念

多元學習學分學程

創新學制

大學部實驗室

線上學習資源

碩士班課程先修生

獎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