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CDIO創新教育

Conceive(構思)、Design(設計)、Implement(實施)、Operate(操作) 的創新教育歷程

2004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為解決學用落差問題,培養未來所需人才,與瑞典皇家工學院、瑞典查爾姆斯理工大學和瑞典林雪平大學共同規劃CDIO(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 CDIO)教育架構,並成立以 CDIO 命名的國際合作組織。CDIO國際合作組織成員來自歐美、亞洲和紐澳等區域,至2017年共計140多所會員學校,本校於2017年3月正式申請獲准加入,與國際合作夥伴學校共同開發和分享CDIO教學模式。

CDIO創新教育歷程為一套完整的產業人才培育架構,是以真實世界的產品/系統為導向,進行構思(Conceive)、設計(Design) 、實施(Implement) 、操作(Operate)等產品設計過程的教育,讓學生掌握紮實的基礎知識 ,構思並設計新的產品,同時能夠實施及操作,成為學用合一的產業人才。

UAV 設計與製造專題

本系以UAV 設計與製造為主題,藉由Freshman Project&定錨課程、深碗專題課程、跨學期畢業專題之實施,翻轉淺碟式的課程學習模式,使學生從解決實際工程問題的過程中,統整跨域專業知能與培養電腦輔助工程設計/分析/製造(CAD/CAE/CAM)等工具軟體的模擬分析能力,以成為具備專業素養與解決問題能力的航太工程師。

相關連結

逢甲大學教學發展中心

CDIO教學模式

了解更多

逢甲大學教學發展中心

新鮮人專題 (Freshman Project)

了解更多

The CDIO Initiative

了解更多